ao3: Hatsukiyyc

【虎兔】“退休”生活

“呐,Bunny,”虎彻说,“我们好像还没有一起喝过酒吧?”

 

他翘着腿坐在沙发上,一手拿着电话和巴纳比说话,另一只手握着电视遥控器,切换着着电视频道。

 

“不如就今天吧?”巴纳比在电话另一边回答,“之前每天都有很多事情发生,根本没时间出去吃饭,现在总算有机会了。”

 

“唉,对啊,”虎彻一边说着,终于找到了想看的频道,把手中的遥控器放了下来,“我现在不做英雄了,终于没那么忙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巴纳比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。

 

虎彻见他没有回应,隐约感觉到不对劲,于是连忙转移话题:“啊,不如去那家吧,那个我和安东尼奥经常去的地方。”

 

巴纳比笑了一下,顺着他的话说:“好啊,就让我看看你平时喝酒的地方吧。”

 

他们约了晚上在虎彻家门口见。

 

晚上,巴纳比来到了虎彻家外面,敲了敲门。

 

“虎彻先生,我到了。”

 

他说完,静静地在门口等了一会,可是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。

 

他又敲了几下门,再等了一会,虎彻才匆忙地打开门,脸上满带歉意。

 

“抱歉抱歉,我刚才睡过头了,”他对巴纳比道歉道,“可能是人老了吧……哈哈哈……”

 

巴纳比担心地看着他,虽然他的样子看起来跟还在做英雄时差不多,但是失去NEXT能力也让他身体机能下降,再加上他已经做了那么多年英雄,身体状况早就不如以前了。

 

……

 

虎彻看出了他眼中的担忧,马上挤出一个笑容,拍着巴纳比的肩膀说:“Bunny酱,不用担心,我现在精力充沛得很,不会有事的!”

 

巴纳比听完,看起来安心了一点,说:“那我就只能相信你了。”

 

“好了,”虎彻笑着说,“不如我们快点出发吧。”

 

“好,”巴纳比点头说,“上我的车吧。”

 

“话说 Bunny,你的腿伤最近怎么样了?” 虎彻在车上问。

 

“没事,我的膝盖已经不痛了,”巴纳比说,“自从上次和奥登的战斗之后,我发动能力时膝盖再也没有疼过。”

 

“是吗?那真是太好了。”虎彻笑着说。

 

车子沉默地行驶了一会。

 

“大叔你......”巴纳比透过后视镜看了他一眼说,“你的能力真的永远失去了吗?”

 

虎彻直视着前面的路,叹了一口气,说:“应该是的。”

 

“难道就没有什么方法......”

 

“我失去能力后,”虎彻说,“每天都在尝试发动能力。”

 

巴纳比看着他,等待他继续说下去。

 

虎彻望向巴纳比说:“可是我一次都没有成功过……”

 

巴纳比垂下眼帘,虽然他早就预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,但是他还是感到很失望。

 

虎彻开口安慰他道:“没事啦,我已经做了够久的超级英雄了,而且我就算没有能力也......呃!”

 

突然,巴纳比猛地刹车,车身剧烈的晃动打断了虎彻的话。

 

前面的道路塞满了车辆,似乎大家都停在这里不敢往前走,甚至还有的车直接掉头往反方向开了回去。

 

“怎么回事?”虎彻说道,正打算下车一探究竟。

 

“等等,”巴纳比阻止了他,说,“我去吧。”

 

虎彻收回了正在解开安全带的手,看着他下了车。

 

他目送着巴纳比走到人群中,突然一阵惊呼声从前方传来……

 

“啊啊——”

 

人们纷纷下车,满脸惊恐地往另一个方向跑去。

 

虎彻再也按捺不住了,他连忙下车跑到巴纳比身边。

 

巴纳比神情严肃,他循着巴纳比的视线看过去,一个男人站在路中间面向他们,他突然蹲下来,双手触碰地面,接着地面慢慢融化成液体,形成了一个装满液体的大坑。

 

“喂!你在干什么?”虎彻对他喊道。

 

男人张开口说了些什么。

 

“什么?你离的太远了!我听不清楚!”虎彻说。

 

男人于是又靠近大坑的边缘蹲下,手掌轻碰液体的表面,在他面前的液体渐渐凝固,又变回了刚才路面的样子。

 

他踏着重新形成的路面向前走了几步,离虎彻稍微近了一点后,再次说道:“把你们身上所有的钱交给我,我就让你们过来!”

 

这时,巴纳比的传唤器响了。

 

“英雄们,现在东部地区正在发生一起路面破坏事件......”阿尼斯的声音从传唤器里面传出。

 

巴纳比回应道:“阿尼斯小姐,我现在就在现场!”

 

虎彻和巴纳比对视一眼,立刻分头绕路从没有大坑的地方跑向那个破坏者。

 

虎彻从左边绕过大坑,迅速跑到了对面。即使他没有百倍神力,但常年做英雄训练的他,体能还是比一般人好上很多倍,他很快就追上了破坏者。

 

巴纳比换上了制服,这套制服结合了他和虎彻之前的制服所有的功能。他伸出绳索,牵住了大坑对面的一栋建筑,顺着绳索跳了过去。

 

破坏者没有想到他们会那么快来到他身边,他惊恐地后退,然后再次蹲下,把面前的地面变成了液体,向后逃走了。

 

“啊!”

 

虎彻脚下的地面融化成粘稠的黑色液体,他的双腿立刻陷进其中,落脚点被破坏的巴纳比也一脚踩进了液体中,两人挣扎着,但是越挣扎就陷得越深。

 

“可恶......”虎彻说,他和巴纳比交换了一个眼神,“Bunny!”

 

巴纳比点了点头,两人开始在液体中游向对方。然而液体粘稠地拖住两人,让他们游得十分缓慢。

 

眼看破坏者越跑越远,两人这个速度根本没办法抓到他。巴纳比向虎彻伸出一条绳索,虎彻立刻把绳索绑在自己身上。

 

他拉一下绳索,确认稳固之后,巴纳比又抛出另一条绳索绑住地面上的建筑,拉着虎彻一起回到了地面上。黑乎乎的液体粘在他们的下半身上,他们追向破坏者,但跑的每一步都格外沉重。

 

突然,一个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:“猛虎先生!巴纳比!”

 

两人转身,发现其他英雄也赶来了。

 

虎彻看着众人,一种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。

 

“真没想到我们竟然还有机会并肩作战啊!”虎彻看着昔日的战友,满怀感慨地说。

 

蓝玫瑰说:“先不要说这个了,你们准备好了!”

 

她发动能力,在虎彻和巴纳比上空制造了一大片冰块,接着火焰纹章用火焰融化了它,水立刻像倾盆大雨一样落在虎彻和巴纳比身上。

 

两人身上的液体被冲走,动作立刻变得轻便了许多,他们立刻毫不犹豫地转向破坏者逃跑的方向,使尽全力追赶他。

 

“那我们也出发吧!”火焰纹章说,众人朝两人的方向追去。

 

虎彻和巴纳比很快就追上了破坏者,破坏者知道自己跑不过两人,于是再次蹲下准备把地面变成液体。但这次两人都对此有所防备,在地面被彻底融化之前紧急停下了脚步,巴纳比抛出绳索绑住了破坏者,并把他拉倒在了地上。

 

破坏者躺在地上,双手被绳索束缚在身边,他挣扎了两下后发现挣脱不了,就放弃了。

 

虎彻走近他,正打算蹲下来和他说话,他突然用手碰了一下绳索,绳索瞬间化为液体……

 

他成功逃脱了!

 

两人还没反应过来,那人就立刻把他们脚下的陆地融化成了液体。

 

“虎彻先生!”巴纳比迅速用绳索把自己拉了起来,但虎彻还没来得及离开,半个身体立刻陷进了液体里面。

 

“你休想逃!”虎彻喊道,他死死地抓住地面上破坏者的脚踝,让他无法逃走。

 

破坏者困扰地站在原地,思索片刻,突然伸出手去碰虎彻抓住他的手……

 

他竟然想把虎彻也化成液体!

 

就在他的手快要碰到虎彻的时候,虎彻抓住他的手猛地向后一拉,那人立刻重重地摔在了地上。

 

“干得漂亮!”巴纳比说着,一边赶到了虎彻身边。

 

此时,破坏者趴在地上,身体还在努力地向前爬,尝试逃离虎彻。

 

虎彻一只手死死抓住破坏者,另一只手努力地撑在地面上,防止自己陷进液体中,他撑着地面那只手的手肘在地面反复摩擦,已经开始流血了。

 

巴纳比再次用绳子把破坏者捆住,这次他的双手被固定在了身体两侧,掌心贴着大腿,这样只要他一发动能力,他自己就会被融化。

 

“谢了,Bunny!”虎彻向巴纳比道谢,然后双手撑着地面把自己从液体坑中拉出来。

 

“猛虎!”

 

众英雄来到了虎彻身边。

 

“别这样叫我了,”虎彻笑着说,“我已经不是英雄了,我现在是虎彻。”

 

“这次真是多谢你了,虎彻先生。”阿尼斯的声音从巴纳比的传唤器中传出。

 

虎彻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说:“没什么啦,我只是刚好路过而已。”

 

“猛虎先生,你最近怎么样了?”蓝玫瑰问道。

 

虎彻无奈地说:“都说了我不是……算了,我最近嘛……”

 

众人七嘴八舌地跟虎彻聊了起来,许久未见的他们有太多话想跟虎彻说了——

 

“虎彻先生,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……”

 

“猛虎先生,你知道吗……”

 

“枫最近……”

 

“猛虎,你……”

 

虎彻跟大家分享着他的近况,这几位老伙伴就像往常一样畅谈着,他们就这样等到了警察来逮捕犯人。

 

这时巴纳比已经在旁边默默听了很久,终于开口说:“虎彻先生,你还记得我们本来要去做什么吗?”

 

虎彻这才想起他和巴纳比本来要一起去吃完饭,于是连忙跟众人道别,两人再次出发前往目的地。

 

他们来到一家餐厅,这是虎彻和安东尼奥经常来的地方。

 

虎彻跟巴纳比推荐道:“Bunny,这里的牛排特别好吃……”

 

他们点了餐之后,两人就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。

 

“虎彻先生......”巴纳比唤道。

 

“嗯?”虎彻回应了一声。

 

“虽然你现在已经不做英雄了,”巴纳比说,“但其实你在我心中一直都是英雄。”

 

虎彻受宠若惊地看着他,问:“怎么突然说这个?”

 

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你真的很适合做英雄。”巴纳比说。

 

“什么嘛,我应该是最不适合做英雄的人了吧……”

 

巴纳比注视着虎彻的眼睛说:“怎么会,虎彻先生你在我心目中,是这个世界上最勇敢、最善良的人了。”

 

虎彻和他对视了一会,笑了。

 

“Bunny酱,我能认识你真的很幸运......”

 

他们喝了点酒,虎彻平时的酒量不少,但今天却不知道怎么很快就醉了。

 

“再来一杯......”

 

“大叔,少喝点吧......”巴纳比没好气地对虎彻说。

 

虎彻举了一会酒杯,见巴纳比不愿意帮他倒酒,他于是给自己倒满了一杯酒。

 

“不要说我,你不也是醉了吗......”虎彻看着巴纳比说。

 

巴纳比无法反驳,他的耳根微微发红,看来他也喝醉了。

 

“不用担心,”虎彻说,“我们从来没有一起喝过酒,今天就大醉一场吧!”

 

一杯满满的酒很快又被虎彻喝完了,巴纳比帮他又倒了一杯之后递给他,他直接握着巴纳比的手,对着酒杯喝了下去。

 

他的嘴唇轻轻碰到了巴纳比的食指,但他似乎没有注意到,连同着酒杯和巴纳比的手放回了桌面上。

 

巴纳比盯着自己被虎彻碰到的手指,上面沾了一点酒,他把手指伸到自己嘴边,舔走了上面沾的酒。

 

他看着虎彻,他刚喝完一杯酒,嘴角残留着几滴酒,顺着他的下巴流了下来,巴纳比伸出拇指帮他擦掉了。

 

虎彻任由他在自己脸上擦,他盯着巴纳比的脸,突然问道:“Bunny,我不做英雄之后你会想我吗?”

 

巴纳比几乎毫不犹豫地回答道:“会啊,我每天都很想大叔……大叔你呢?”

 

虎彻握住他在自己脸上的手,说:“我也很想念你。”

 

两人对视良久,巴纳比又握上了虎彻另一只手,说:“那看来我们应该更常出来见面。”

 

虎彻听完,嘴上微微挂着笑容,但随即又皱着眉说:“可是你好像经常去找你的那位朋友……”

 

“啊,你是说马蒂亚,”巴纳比回忆着,“他在我们的作战中帮了很大的忙,所以我想感谢他……”

 

“那你也可以多点来找我嘛……”虎彻说。

 

“好,那大叔有空也要来找我……”巴纳比笑着说,举起虎彻的一只手,在上面落下了一个吻。

 

两人渐渐地喝光了桌上的酒,他们都醉了。

 

巴纳比看着桌上满满的空酒瓶,说:“大叔......我们去海边醒醒酒吧。” 

 

他们结了账,离开了餐厅,摇摇晃晃地来到了附近的海边。

 

巴纳比和虎彻肩碰着肩,靠在海边的围栏上,清凉的海风似乎把两人吹得清醒了一点。

 

他们看着海面上波光粼粼,映照着夜晚的城市所发出的光,伴随着一阵阵海浪的声音,让人不禁沉浸在这片海中。半夜的车不算多,偶尔有一辆车从他们身后的马路呼啸而过,有一瞬间把他们拉回了喧闹的城市世界,但又很快恢复了安静。

 

虎彻努力聆听着海风和海浪带来的平静,心跳声却在打乱这份平静,他的注意力始终放在身旁的巴纳比身上,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。

 

“呐,巴纳比......”虎彻呼唤道。

 

巴纳比扭头看向身边的虎彻,问:“怎么了?”

 

虎彻的眼神犹豫了一会,最终还是直视着他的眼睛,说:“我可以......”

 

几辆车突然从他们身后经过,虎彻的话被埋没在了汽车的引擎声中。

 

“什么?”巴纳比向他投来询问的眼神。

 

虎彻又开了开口,却说不出任何话......

 

下一刻,巴纳比感到自己的后脑勺被虎彻拉近了一点,一道柔软的触觉碰上了他的嘴唇。他来不及想发生了什么事,只看见虎彻闭着眼睛的脸几乎快要贴上自己,对方温暖的气息洒在自己的脸颊上,嘴上的触感又加深了一点。

 

很快,两人分开了,他们的脸上都染上了红晕,虎彻看着巴纳比刚才被自己亲过的嘴唇,上面闪着零星的水光,他感觉自己更醉了。

 

巴纳比舔了舔自己的嘴唇,他看见虎彻深情地看着自己,那深不见底的眼神快要把自己吸进去。他不由自主地再次凑近虎彻,贴上了他的嘴唇。

 

这一刻,他们都醉倒在彼此的气息中。

 

直到无法呼吸,两人才恋恋不舍地分开。

 

他们突然相视而笑。

 

“记得经常来找我。”

 

“我会的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

突然觉得这对很适合这个节日(虎年>兔年)

评论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吟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