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o3: Hatsukiyyc

【晨曦伊始12h活动 14:00】消失的喵酱

“喵~喵酱!你在哪里?”

 

这几天,一个匆忙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校园的各处,他所到之处总能听见“喵喵喵”的声音。

 

一天,西班牙看见一个身影在草丛周围游荡......

 

“意大利?”西班牙,“你在忙什么呢?”

 

意大利停下了脚步,转身看见他后说:“啊,西班牙哥哥!我在找我的喵酱。” 

 

“喵酱?”西班牙问道。

 

“是这样的,喵酱是我前几天捡到的一只猫咪,”意大利说到这里,神情有点黯淡,“但是它现在不见了,我一直在找它。”

 

“这样啊......”西班牙思索片刻,说,“它长什么样子?我和你一起找他吧!”

 

“真的吗?谢谢你西班牙哥哥!”意大利握住他的手,感激地说。

 

接着他开始比手画脚地描述:“它是一只很可爱的猫咪,全身的毛是白色的,头上有一块棕色的花纹......”

 

西班牙认真地听完后,点了点头对意大利说:“放心吧,我会帮你找到它的!”

 

意大利握他的手握得更紧了,开心地说:“有你帮忙真的太好了!”

 

西班牙微笑着,摸了摸他的头。

 

从此,校园里就有了两个身影奔波于各个角落。

 

“不好意思......你有没有见过一个这样、这样的猫?”意大利向路人比划着,询问他们有没有见过喵酱。

 

“抱歉,我没见过。”路人摇头道。

 

跟路人道谢后,意大利垂着头继续走,叹气道:“唉......”

 

他今天已经问了别人这个问题不下十次了,但得到的回答全都是“没有”。他沮丧的走在路上,头上的呆毛也垂了下来。

 

“唉,不知道西班牙哥哥找得怎么样了。”

 

与此同时,西班牙也在努力寻找着喵酱。

 

“喵酱——”他呼喊着,“喵酱你在哪里?”

 

他翻遍了路边的草丛,找遍了每个隐蔽的角落,都没看到任何一只猫。

 

正在他走着的时候,他不远处的树上突然传出了一阵微弱的声音。

 

他停下脚步观察那棵树,又向它走近了几步,那个声音变得更大声了:“喵~”

 

“啊!是喵酱吗?”

 

西班牙立刻跑到那棵树下,树上的枝叶茂盛,树叶与树叶之间几乎没有空隙,但树上一闪而过的一块白色还是被他捕捉到了。

 

他卷了卷袖子,抱着大树的树干爬了上去,坐在了一条比较粗的树枝上。

 

眼前的树叶挡住了他的视线,他拨开那些树叶,离他不远的一条树枝上有一只洁白的猫咪。

 

“喵酱......吗?”西班牙仔细地看了看那只猫,心想,“但是他的头上没有棕色的花纹啊......”

 

那只猫看着西班牙,突然跑了过来,踩着他的身体自己下了树。西班牙被它推了一下,身体失去平衡,从树上掉了下来......

 

“疼疼疼疼......”他坐在草地上,揉着自己的屁股说。

 

“西班牙?”一个声音突然从他身后传出来。

 

西班牙回头一看,比利时正一脸疑惑地看着他。

 

“嗨......比利时。”西班牙尴尬地笑了笑说。

 

“你在干什么?”比利时问道,“怎么会从树上掉下来?”

 

“我在找喵酱,是意大利前几天捡到的猫......”西班牙向她说明了喵酱的特征。

 

“白色的猫吗......”比利时回忆着,“我好像有见过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西班牙的眼神突然被点亮了,“在哪里?”

 

比利时单手托着下巴,仔细回想道:“学校旁边有个森林,我好像看见他往那边去了,不过......”

 

“谢谢!”西班牙还没听完,就立刻跟她道谢,跑着去找意大利了。

 

比利时看着他远去的身影,喃喃自语地把剩下的话说完:“不过那片森林晚上有熊哦......”

 

她不禁心想,西班牙那家伙什么时候可以多考虑一下自己的安全啊......

 

“意大利!小意!”西班牙找到了意大利,匆忙地跑过来说,“我知道喵酱去哪里了!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意大利说,他瞪大了眼睛,等着西班牙说下去。

 

西班牙停在了他的面前,他一边弯腰喘着气,一边跟意大利说:“我刚才听比利时说,喵酱去了学校旁边的森林里面!”

 

意大利的脸上出现了笑容,他牵起西班牙的手,迫不及待地说:“那还等什么?现在就去找他吧!”

 

此时天色稍暗,天空渐渐变成了橙色,森林的深处正在慢慢苏醒......

 

“呐,西班牙哥哥,我有点害怕......”意大利抱着西班牙的手臂说,他的身体正在颤颤发抖。

 

突然一阵诡异的声音从森林中传来......

 

“呜——呜——”

 

“啊啊啊!”意大利跳到了西班牙身上,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,不敢睁开眼睛。

 

西班牙被他突然跳上来的动作吓得差点摔倒,他稳住身体,轻轻摸了摸意大利的头,扭头在他耳边说:“放心,那只是猫头鹰。有我在呢,不用害怕。”

 

意大利抬起了头,眼神和西班牙交错,看见他可靠的眼神后不禁松了口气。

 

意大利继续拉着西班牙的手走了一段路,两人进入了森林。

 

这个时候的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,一路寂静无声,两人的心跳逐渐和脚步声同步。森林里面一片漆黑,伸手不见五指,头顶上的树叶时不时传来动物经过的声音,意大利握着西班牙的手更紧了。

 

西班牙回握他的手,拇指轻轻在他的手背上抚摸,像是在告诉他“我在呢”。

 

突然,一阵吼声从他们不远处传来:“吼—”

 

“呜呜呜!救命!”意大利闻声立刻吓得抱住了西班牙,西班牙把意大利挡在身后,四处观察,寻找着声音的来源。

 

声音朝他们步步逼近,意大利紧紧抓住西班牙的手臂,西班牙全身的肌肉紧绷,警惕地看着声音传来的方向,手臂把意大利护得更紧了。

 

“吼!”一只棕熊突然从黑暗中扑过来,西班牙倒吸一口气,把意大利推离自己,从身后拔出一把剑挥向棕熊……

 

“嗷!”棕熊避开了西班牙的攻击,西班牙调整姿势和呼吸,准备迎接下一次攻击。

 

“加油!”意大利在不远处的树底下为西班牙打气……

 

突然,一个悠闲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 

“啊嘞,西班牙君、意大利君,你们怎么会在这里?”俄罗斯惊讶的声音从棕熊的身后传来。

 

棕熊突然停下了动作,跑回了俄罗斯身边。

 

西班牙和意大利目看了看棕熊,又看了看像往常一样微笑着的俄罗斯,对眼前所发生的事感到疑惑。

 

“啊~抱歉,我在带这孩子散步,”俄罗斯微笑道,“吓到你们了。”

 

“哈哈……”西班牙松了一口气,“原来是露西亚先生啊……”

 

“那我先走了,你们注意安全哦~”俄罗斯笑着说完,带着棕熊离开了。

 

西班牙长呼一口气,转身寻找着意大利说:“意大利 ,没事了!他们已经走……意大利呢?”

 

他四下看了看,发现意大利躲在了一棵树后面,大树的阴影挡住了他的脸,让西班牙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 

他走到意大利身边,发现他正颤抖着瘫坐在地上。西班牙正打算伸手扶起他,他却哭着抱了过来……

 

“怎么了?”西班牙摸着他的头,温柔地问道,“那只是露西亚先生而已。”

 

意大利哭的更大声了:“正是露西亚先生才让人感到害怕啊呜呜呜……”

 

西班牙无奈地笑了笑,用嘴唇在他额头上轻轻点了一下,说:“我们不是还要找喵酱吗?快起来继续找吧。”

 

意大利的哭声停止了,说:“喵酱……我们去找喵酱吧!”

 

两人继续深入森林,黑暗和寂静让他们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,不知不觉地就穿越了森林,来到了另一边,这里的对面是另一片小树林。

 

一只雪白色的猫站在草地上,头上有一块浅棕色的花纹......

 

“喵酱!”意大利唤道。

 

“喵—”

 

它大大的眼睛在黑夜中格外明亮,白色的毛在月光的照耀下似乎在发着银光。

 

“好漂亮……”西班牙小声感叹道。

 

“喵酱……”意大利慢慢走到它身边蹲下来,向它伸出手。喵酱凑近他的手,用头蹭了蹭,然后静静地看着他。

 

意大利问它:“你要去哪里?”

 

“喵~”

 

它乖巧地看着他,也不知道听懂了没有。

 

意大利站了起来,向它伸出手说:“来,跟我回去吧。”

 

它站在原地歪了歪头,没有动。

 

“喵酱?”意大利再次叫着它的名字,等待着它跟自己回去。

 

“喵—”喵酱叫了一声,后退了几步,大大的眼睛看着意大利,好像在跟他说些什么。

 

“你要走了吗?”意大利不舍地问。

 

喵酱没有回答,尾巴在身后轻轻摇摆,仿佛在跟他挥手告别。

 

意大利又在它身旁蹲下,最后一次抚摸了它的头,感受着它柔软的毛发。

 

“我会想念你的......”他默默地对喵酱说。

 

喵酱“喵—”了一声来回应,意大利松开手后,它转身面向树林,往那边走了几步,又回头看了一眼意大利,然后直径往树林里走去。

 

意大利蹲在原地,视线不愿离开它,一路看着它消失在漆黑的树林里。

 

西班牙蹲在他旁边,伸出手拥抱了他。

 

意大利蜷缩在西班牙的怀里问:“你说,它还会回来吗?”

 

西班牙一手抱着他,一手牵着他的手,回答道:“我不知道,但是他肯定有自己要去的地方吧。”

 

意大利把头轻轻靠在了他的肩膀上,抬头一看,点点星光铺满了整个夜空。

 

“西班牙哥哥,你看......”他说,“今天的星星好漂亮啊。”

 

“对啊,我们好像还没有一起看过星空呢。”西班牙说。

 

他看着意大利的侧颜,不由自主地说:“真的很漂亮呢......”


完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月吟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