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o3: Hatsukiyyc

【Blue Rose】致虎彻

致虎彻:

 

我喜欢一个人。

 

他喜欢吃炸鸡,我有时候会怀疑他到底是怎么维持身材的。巴纳比总是叫他少吃点炸鸡,但他却会说:“可是我想吃嘛。”看起来完全不像是一个注重自己身体状况的男人。

 

“没有什么是一起喝酒不能解决的”——这是他的名言,所以他总是和其他同事一起喝酒,我没见过他喝酒的样子,但他喝醉的样子肯定很邋遢吧。

 

他在和其他同事聊天的时候,看他们的样子,他肯定又说了什么冒犯他们的话吧?他总是这样,根本不会判断气氛,经常说一些不该说的话。

 

他所做的事情和普通人一样,平凡到甚至让我有时候想不起来他也是个超级英雄。就连执行任务的时候,他也像是观众一样,好像根本没有参与过一样,总是最后一刻才到达现场,好像完全不在乎分数。

 

可是这么平凡的一个人,却无形之中成为了我心目中最独特的存在……

 

“Blue rose!你没事吧?”

 

那一次任务中,他还穿着那件老土的蓝色制服,他强而有力的手紧紧地握住我,发动能力的蓝光隐隐在他眼睛里闪烁。明明我平时一点也不觉得这个男人像超级英雄,但此刻他却是拯救我的英雄。

 

我用双手回握住他的手,他立刻发力,把我从楼顶的边缘拉了上来,我失去重心差点倒下前,他又马上用手臂支撑住我。

 

我稳稳地靠在他充满安全感的臂弯里,我此时明明已经不害怕了,但我的心脏却不停地跳。

 

“你没事吧?有没有受伤?”他问道。

 

我努力维持我平时的语气,说:“谢谢……我没事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他说,“你看起来不像没事。”

 

可恶的大叔,怎么偏偏这个时候心思那么细密?

 

他关切的眼神近在咫尺,我艰难地挪开视线,然后挤出一个笑容说:“我真的没事,不用担心我。”

 

他不放心地看了我几眼,确认了我真的没事之后才继续去执行任务。

 

这个平凡的男人,开始在我心中特别了起来。

 

他总是甘愿做绿叶,就算别人跟他一起时出尽了风头,他也毫不在意,但看起来那么不显眼的他,却仿佛像个天使一样,默默守护在别人身边。

 

他喜欢在任何人烦恼的时候都插上一手,照理来说,一个大男人不应该那么啰嗦,可是他看似无理、直白的话语,却总是能让人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多几分勇敢。

 

“我说啊,你做超级英雄的理由难道只是为了获得称赞吗?”他说。

 

那次我在任务中出现了失误,虽然是小失误,却被公众抓住这个细节大做文章。

 

当时我还在读书,又正在为自己的唱歌事业努力,做超级英雄让我总是无法专心在学业或事业上,但是我连朋友都不能倾诉。

 

“够了,你跟本就不懂。”我说,我不想听任何人来对我指手画脚。

 

后来,他来到了我表演的地方,突然问我:“你想唱歌的理由是什么?”

 

“当然是因为我喜欢,想让更多人听到啊。”我回答道。

 

“我也一样,”他说。

 

“我做英雄的理由,是因为我想拯救更多人。”

 

这句话,让我重新审视了我当初想做超级英雄的理由,最初是因为我的事业可以得到推广才同意做这份工作,再后来因为也这份工作薪水还不错而决定继续做下去。

 

可是这次我才明白,虽然我很喜欢唱歌,但我更想拯救别人。

 

多亏了你,我才能找到我的心之所向。

 

有次看见你的女儿,我忍不住在心里感叹,这个平时看起来这么没心没肺的男人怎么能有个那么可爱的女儿?可当我看见你看向女儿温柔的眼神、幸福的笑容时,我发现你其实是个很好的父亲。

 

你的妻子应该早就知道这一点了吧。

 

你也肯定很爱他的妻子吧。

 

听 Rock 说,你刚成为超级英雄的时候,妻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,你每天都在公司和医院之间来回跑,那时候的你每天都心力交瘁。

 

但是后来你的妻子还是去世了,你肯定很伤心……

 

我真希望你可以经历少一些这种困难的事情。

 

之后我也只是默默关注着你,为你的能力衰退感到遗憾、对你和巴纳比良好的感情感到高兴、因你在任务重受伤而感到伤心......你做的每件事情都会暗中牵动我的心情。

 

后来巴纳比在爆炸中昏迷,清醒之后腿部关节却留下了伤。你为了帮助巴纳比,让我推荐一些有关物理治疗的书,后来为了答谢我而邀请我一起吃饭。

 

就在我们在健身房谈到这件事情的时候,我发现其他人看我们的眼神有点不对劲。

 

“你们都怎么了?”我问。

 

他们神情怪异,问了我为什么你要谢谢我,我于是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们。

 

听完后,他们好像还是满脸怀疑的样子......

 

“Blue Rose你是不是爱上了虎彻先生?”

 

诶?

 

虽然我并没有可以隐藏,但我对于他们能看出来感到有点诧异。

 

“喜欢的人就要勇敢地去追求!”

 

看他们说话郑重的语气,我顿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应。

 

虽然他们说的没错,但是他们肯本就不明白我的心情。

 

“我都说了,根本不是这样。”我无奈地说道......

 

那天,你带着我来到了一家餐厅。

 

“啊......怎么关门了。”

 

“抱歉啊,”你满怀歉意地跟我说,“枫之前跟我说这个餐厅很好吃,没想到它这么早就关门了......”

 

“没关系,”我说,“下次再来吃就好了。我们现在可以再找其他餐厅。”

 

接着,你又带我来到了一家没什么人的餐厅。

 

“这里的甜品很好吃的!”你告诉我说。

 

然后你又指着菜单上一杯蓝色的饮料,说:“你看这个,好像很适合你的样子。”

 

我想,其实就这样普通地相处,平凡地交谈着,也很不错嘛。

 

“啊,以前这里没有这个的。”你突然说。

 

“以前?”

 

“哦,我刚成为超级英雄的时候,经常跟她一起来这里。不过那之后就很久没来了......”

 

我托着腮,听你说你和妻子以前的故事。

 

是啊......你是个很爱妻子的人。

 

我喜欢的你是爱妻子、爱女儿的那个人,是那个笨到留意不到我对你的感觉的人。

 

说实话,一开始我可能很想让你注意到我,但是渐渐地我开始觉得,我对你的感觉渐渐开始变得跟其他人一样,只不过对你的感觉比较明显。我常常在想,如果你真的以我曾经想要的那种目光来看我,那就不是我喜欢的那个人了。

 

你无论是作为一个超级英雄,还是作为我的朋友,都已经做了太多伟大的事情。说实话,我只希望我们能维持现在的样子,我只想成为一个你有困难时可以在你身后默默支持你的人,和其他同伴一起,和你互相协助。

 

我只希望,我能成为你的好伙伴。

 

虽说如此,我听到你不能再做超级英雄时,我还是很失落。

 

可能是为这个城市失去一名优秀的英雄而感到惋惜,又可能是因为失去了一位伙伴而感到伤心,又可能是为你失去自己的能力而觉得遗憾......

 

又或者是因为不能再跟你并肩作战、不能再跟你像往常一样相处、不能再每天都跟你一起......

 

我也不清楚我此刻对你的心情到底是怎么样的,但是我真心希望你能继续坚守自己的信念,活出自己想要的方式。

 

你永远是我心中最棒的英雄。

 

Blue Rose

----------------

擅自揣测了一下Blue rose酱的想法,可能有参杂个人情感XD(ooc致歉

第一篇非bl同人
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吟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