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心是一天,不开心也是一天,这样你就过了两天了

【鸟狮/狮鸟】跟着飞鸟(上)

 “跟着飞鸟,你就会找到我哦~”

 

男孩向他投来好奇的眼光,说:“真的吗?”

 

少年摸了摸他的头,笑眯眯地说:“真的哦!”

 

……

 

狮子枕着手臂躺在草地上,嘴里叼着一根杂草,小声念叨着:“什么跟着飞鸟,是不是在骗我啊......”

 

一只白色的鸟从他头上飞过,身上反射着淡淡的天蓝色,看起来就像是透明一样。

 

狮子的目光扫过那只鸟,它身后突然飞来一大群一模一样的鸟,全部像疯了一样,一窝蜂地跟着前面那只鸟,仿佛正在赶往同一个目的地。

 

他心想:“又来了。”

 

正打算闭上眼无视它们,脑中却突然闪过一个念头。他犹豫许久,还是默默地跟了上去。

 

他从草坪上一跃而起,循着群鸟的方向来到一个悬崖边,悬崖下是翻涌的云海,他毫不犹豫地直接跳了下去。

 

柔软的云朵接住了他,他的目光追随着那群飞鸟,脚踏着云朵跟随在它们后面。

 

他像是游泳又像是跑步地在云朵上追逐着飞鸟,不久后,那群鸟把他带到了一片草原上,草原遍布了起起伏伏的小山丘。

 

他似乎有所预料地从云朵上跳到了草地上, 跟着它们跨越了大半片草原,接着在两座大山之间拐了个弯,走进了山谷中。

 

山谷很狭窄,被山上的岩石挤成了一条小通道。从山谷的这一端走到另一端的尽头,视野蓦然开阔了起来,他来到了一片三面环山的云海,对面是一个巨大的洞窟。

 

群鸟朝洞窟蜂拥而上,狮子轻车熟路地越过云海,进入了洞窟。

 

洞窟里面十分阴暗,地面寸草不生,且因为不久前下过雨而有些潮湿,然而这里却没有任何活物的气息——那群鸟不见了。

 

这个洞窟仿佛就像有魔法一样,从前狮子每一次跟着飞鸟来到这里,它们都会凭空消失。刚开始狮子坚持着,一次又一次追逐它们来到这里,但在它们一次又一次地消失后,他心中的希望也一点点黯淡。

 

每一次的希望落空后,他都对自己说要放弃,但每每看到那群飞鸟,还是会默默地跟随......

 

他来到洞窟中间,那里是一个巨大的湖,洞窟顶上的雨珠滴在湖面上,发出“滴答、滴答”的声音。

 

他走到湖边蹲下,湖面并没有反射出他的倒影。由于很少光能照进来,所以湖水看起来是黑色的,仿佛这潭湖水深不见底,就像是一个黑洞。

 

这时,狮子好像是被什么吸引了似的,身子微微向湖水前倾。突然,他的脚在潮湿的地面上一打滑,身体被重力拉进了黑漆漆的湖里......

 

狮子沉进了水中,他慌乱地挥动着手脚,在漆黑的湖水中凭着自己的直觉游向水面,他使劲地蹬着腿,不久后就游出了水面。

 

“哗啦!”一声,狮子从水里伸出头来,他剧烈地咳嗽着,把进到肺里的水都咳出来。

 

他揉了揉进水的眼睛,睁眼环顾四周,却突然发现所有的东西都变了!

 

整个洞窟变得明亮了许多,原本荒凉的地面也被茂盛的绿草覆盖了。

 

狮子拖着湿答答的身体,手脚并用地爬上了岸。他气喘吁吁坐在岸边的时候,注意到面前的湖水竟然也变清澈了。

 

他的目光放向了远处,惊讶地发现山洞的另一端有微光透进来,那边竟然还有一个洞口!

 

他站了起来,把衣服里的水拧干后,绕过这片湖,往那个洞口走去。

 

快要接近洞口的时候,外面的人声隐隐约约渗了进来。

 

“外面有人吗?”狮子心想,加快脚步走到了洞口。

 

一来到洞口,外面热闹的景象尽收眼底。忙碌的人们在一座座山丘上跑来跑去,七彩的鸟儿穿梭在山丘之间,山与山之间时不时冒出几只互相追逐的大鸟,山丘之下是一大片无穷无尽的云海,翻涌的云层迎合着来来往往的人潮,构成了一副十分壮观的画面。

 

狮子所生活的地方没有那么多人,所有的生物也都是小小的,他何曾见过这么热闹的景象?他对于眼前的景观惊叹不已,不自觉地向他们走去。突然,他的脚差点踏空,吓得他连忙收回了脚,后退几步。

 

在他前面又是一个悬崖,必须要踩着下面的云海才能过去对面,他从悬崖落到云朵上,向这个陌生却又新奇的世界走去。

 

踏过云海来到其中一座山丘上,风轻轻吹拂着草地,漫山的花花草草被吹得偏向一边。

 

山脚处有一扇大门,似乎能通往一个地下的空间;山顶有一座小钟塔,钟塔的尖顶是黄铜色的金属,在阳光下泛着金辉,下面是由砖头砌成的底座,上面点着几根蜡烛。

 

狮子抬头一细看那些山丘之间的鸟儿,才发现他们竟然都是人!

 

他们每一个人都身穿五颜六色披风,飞的时候披风能变成翅膀,从远处看起来就像是小鸟一样。

 

这时,一个身穿红色披风的人降落在了钟塔旁边,略感稀奇地看了一眼狮子,接着又离开了。

 

“我不穿披风的样子很奇怪吗?”狮子心想。

 

这时,旁边又走来一个蓝色披风的人,身后牵着另一个人,而那个人跟狮子一样没有披风,两人完全没有注意狮子。

 

“看来也不是很奇怪。”狮子对自己说。

 

狮子环视周围,发现空中盘旋着几群鸟儿,它们看起来就跟狮子之前追逐的那群差不多,但在这里它们的身体白得发光。

 

他发现,这些鸟都在往同一个方向飞,而身穿披风的人们也会跟他们去往同一个方向。

 

狮子顺着他们的飞的方向抬头看过去,只见那里有一栋巨大的建筑坐落在高山的顶端,建筑的顶端跟钟塔一样是黄铜色的尖端,逆着光,鸟儿围绕着它,样子十分威风。

 

“跟着飞鸟......”

 

狮子隐隐觉得那里会有什么,于是他决定跟着鸟上去。

 

但是山脚被云挡住了去路,而且他没有翅膀,要怎么上去呢?

 

这时,他的目光捕捉到了一个浅褐色披风的人,他站在一座相对高的山上,左顾右盼似乎在寻找什么。

 

不久后,一只巨型的鸟飞了过去,那人的看见后向前走了一步,然后扇着翅膀落在了鸟背上。那只鸟接着长鸣一声,拐弯向上飞去,正是那座建筑物的方向。

 

狮子恍然大悟,也学着那人,爬到了旁边的钟塔顶上,等到了大鸟,然後面向它奋力一跳,成功地跳到了它的背上。他重心不稳地倒在鸟背上,整个人滑向鸟背的另一边。当他差点掉下去的时候,及时抓住了大鸟,才把自己固定在了那里。

 

他平衡好自己的身体后,注意到自己身体和鸟接触的地方,竟然没有直接碰到,而是悬空的!

 

他对这个世界感到越来越好奇了......

 

大鸟带着狮子缓缓上升,微风徐徐吹过狮子的头发,他仰视着上方的巨大建筑,眼看它越来越近,逐渐填满了整个视线,威严的气势越发逼人。

 

不一会,他就到达了山顶,从这里往下看,一切都变的十分渺小。

 

狮子从鸟背上跳下来,踏上柔软的草地,面前这庞大的建筑物挡住了阳光,形成了一块巨大的阴影,狮子在心中惊叹不已。

 

建筑物前面是一条小河,河上搭建了一座矮桥,建筑的石墙上刻上了一些奇怪的符号。

 

鸟儿们来到这里之后就开始绕着建筑兜圈子,仿佛给它戴上了一个光环,使它看起来就像是某种重要的宫殿。

 

他看着建筑的大门,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。

 

走进建筑的内部,环境有点昏暗,只有天花板上的一个洞透着光。狮子踩在石砖砌成的地板上,脚步声在里面回荡。

 

这里的地面上遍布着大大小小的石罐,石罐之间空出了一条路,路通向了建筑的中心,那里有一尊石像,上面刻了一张脸,眼睛放出柔和的光芒,平静地俯视着他。

 

石像脚下有三根蜡烛,狮子上前全部点燃后,脚下出现了一个白色的光圈,光芒围绕着他。很快,他整个人就被光包围住,所看到的世界只有白色。

 

光芒消散后,狮子重新看见了身边的事物。

 

刚才所见的一堆石罐和石像都不见了,地面空荡荡的。这里比刚才的地方大多了,四周也明亮了起来。

 

狮子的视线顺着墙壁看过去,一条条石柱支撑着高耸的墙壁,通向他身后。他一转身,看见对面有着一张华丽的椅子,也是用石头做的,上面刻着精美的雕刻。椅子上面坐着一个人,他身穿白色长袍,浅色的长发散落在肩膀上,漫不经心地用手撑着下巴,听到动静后抬起头看了一眼......

 

狮子措不及防地与那人对视,他愣住了,那个人也愣住了。

 

这让狮子的思绪回到了不久之前的那一天,那人就坐在自己的身旁,肩膀碰着肩膀。他的笑容就像阳光,看向自己的眼神充满了温暖。

 

自从那人消失之后,狮子就以为自己永远都不能见到他了,然而这个人此刻就坐在这里,坐在他面前,不可置信地看着他。

 

“白......白鸟?”狮子小心翼翼地开口,声音控制不住地在颤抖。

 

白鸟的身体僵住了,他张了张嘴仿佛想说什么,但最终还是说不出来。

 

狮子慢慢走向他,走了几步之后转为奔跑,跑到白鸟身前。他停在那里,仰头看着白鸟,因为椅子的高度,所以白鸟即使坐着,还是比他高出了不少。

 

他仔细端详着白鸟,似乎还是不敢相信地问:“真的是你吗?”

 

眼前的这个白鸟比起他记忆中的那个看起来阴郁了不少,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的他此时尽管惊讶,但还是习惯性地微皱着眉,他的样子跟以前一样,但又仿佛不是同一个人。

 

白鸟见狮子这么盯着自己看,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,稍微跟狮子的记忆重合了一点。

 

狮子对白鸟现在的样子以及、他所身处的地方、所看到的一切都充满了疑问,于是开口道:“白鸟,这里是怎么......”

 

“狮子,”白鸟打断了他,“你走了那么远的路,肯定累了吧?”

 

狮子仿佛还想说什么,但白鸟不给他任何插嘴的机会,道:“不如你先休息一下,我等会儿来找你吧。”他对狮子露出了他一贯的笑容。

 

狮子却觉得白鸟的语气有些生疏,字里行间都在暗示他不应该在这里,他不禁感到失落。他好不容易才见到白鸟,很想继续留在他身边,但既然白鸟说了一会儿还会来找他,那他就只好点头同意了。

 

这时白鸟身后走来两个人,穿着朴素,双手交叉着放在身前,白鸟说他们是这里的执事。他们示意狮子跟着他们。

 

他跟着他们来到一个花园,这里绿树成荫,树木朝一个方向延伸出去,那个方向不远处下着小雨,狮子在内心暗自感叹,明明刚才来的地方还阳光明媚,这里就突然下起了雨,这个世界比他想象中的神奇。

 

狮子坐在长凳上,百无聊赖地听着雨声,渐渐地在长凳上睡着了......

 

当他醒来时,雨还在下,他的身上不知被谁披上了一件外套。他揉揉眼睛坐了起来,发现白鸟正坐在他旁边的那张凳子上。

 

白鸟似乎一直在看着他,很快就注意到他醒来了。他坐到狮子身旁,帮他正了正披在肩膀上的外套。

 

狮子看着白鸟,不禁安心了不少,然而他心里有不少问题想问他。

 

“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?”白鸟率先问道。

 

狮子把他自己的经历跟白鸟说了一遍,告诉他是因为他说过的“跟着飞鸟”,他才会来到这里。白鸟听完后,对他投来微笑,说:“能看见你真是太好了。”

 

狮子却觉得他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开心,但还是没有多想。“那你为什么会在这儿?”他问。

 

白鸟思考着要从何说起,回答道:“是这样的......”

 

白鸟生下来就被选作了“祭品”,所谓的祭品就是神的化身,人们相信可以透过祭品跟神对话,所以都会前来膜拜他。

 

于是,白鸟的人生就被囚禁在了这座神殿中,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接受人们的膜拜,日复一日,不能离开神殿半步。

 

这样不断循环的生活,终止在了不久前的某一天。那天,他做了个梦,梦里的他离开了神殿,去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。在这个世界里,他不用每天循环着同样的生活,不用被禁锢在暗无天日的殿堂里。

 

他醒来后,梦中的情景历历在目,于是他就偷偷离开了神殿,来到了狮子所在的世界,遇到了狮子,在那里度过了他人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。

 

然而,神殿的人们很快就发现白鸟消失了,然后在这个世界找到了他。

 

从那天开始,人们就对他加以监视,他很难再有机会跑出去了。

 

狮子听完他的经历后提议道:“不如我们一起离开这里吧!”

 

白鸟面有难色,没有他预想中那样果断同意,思索着该如何开口。

 

看见他欲言又止的样子,狮子才发觉到自己说的话有多不对劲,先不说有没有可能逃出去,在这个地方说这种话,很有可能被这里的人听到,那到时候人们对白鸟的监管就会更加严密……

 

狮子对白鸟表示理解地点了点头,说:“我明白了,那就先不提这个了。”

 

白鸟松了一口气,脸上却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愧疚。

 

“白鸟大人,”这时,一位执事突然出现在白鸟身后,微低着头说,“您该回去了。”

 

白鸟的神色暗了一点,但还是笑着对狮子说:“你要是想留下来,可以住在这里。我先回去了。”

 

狮子爽快地答应了。

 

神殿的人们在他们住的地方为他空出了一个房间,这时天色也不早了,狮子躺在床上,辗转覆辙地睡不着。

 

他掐了掐自己的手臂,一阵刺痛感传来,他才确定今天所经历的都不是梦境。他想着白鸟,想着以前他们共度的时光,几乎能想象到他们以后一起生活的画面,永远都不会再分开。

 

就这么想着,狮子的脑袋充满了各种想象,过了好久都睡不着,于是他干脆起身,离开房间到外面走走。

 

他来到刚才那个花园,雨势比白天的时候减弱了不少,变成了绵绵细雨。天色很暗,花园里的事物都变得模糊了起来,狮子隐约看到一个人影。

 

“白鸟?”狮子唤道,人影闻声转过身来。

 

狮子的眼睛稍微适应了黑暗后,看清了他的样子,果然是白鸟。白鸟看到狮子,脸色一瞬间有些迷茫,但很快又用浅浅的笑容盖住了。

 

“你在这里干什么啊?”狮子问,白鸟顿了一下,回答说:“看风景。”

 

狮子眨眨眼,他心想,这里黑漆漆地,什么都看不到,怎么想都是骗人的吧?

 

“那你又为什么在这里?”白鸟问。

 

狮子也回答了同样的话:“看风景啊。”

 

白鸟的样子在黑暗中模糊不清,似乎轻笑了一下。狮子抬眼直视着白鸟的眼睛,发现对方也在看自己,那双眼睛在漆黑中竟显得有点明亮。他怔怔地看着白鸟的眼睛,仿佛被他的视线定住了身体。

 

狮子的眼神朦胧了起来,白鸟的目光稍微垂了一点,然后缓缓收回视线。

 

“要是你没什么事做,”白鸟说,“就在这里陪一下我吧。”

 

狮子跟着他坐到了长凳上,彼此的肩膀轻轻碰在一起,就像他们以前一样。

 

狮子闭上眼,头靠在了白鸟的头上,感受到他的身体在随着呼吸起伏。听着他的呼吸声,狮子的呼吸也逐渐变得跟他同步。

 

伴随着细细的雨声和耳边的呼吸声,他的身体渐渐软了下来,意识沉淀到了深处......

-------------

待续......

评论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吟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